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为眉山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

本报讯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一分团在眉山天府新区召开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第一分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刘先伟作宣讲报告并督导学习贯彻情况。

宣讲中,刘先伟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对深刻把握、准确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先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市委“三市一城”建设中心任务,做到拥护“两个确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锚定“四新一区”,扛牢高质量发展重任;聚焦“急难愁盼”,始终践行为民初心;提升治理效能,营造稳定祥和环境;矢志团结奋斗,汇聚砥砺奋进力量,坚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刘先伟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赴洪雅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学习贯彻情况。

在洪雅县田锡中学,何迎晓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7个方面,为该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代表作专题宣讲。

何迎晓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洪雅落地见效。

何迎晓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抓好学习宣传,推动入脑入心;要聚焦目标要求,狠抓落地落实;要紧盯问题短板,着力提质增效,为建设教育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结束后,何迎晓听取了洪雅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并深入机关、农村、学校等,开展实地督导。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魏兰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莉

彭威楠 见习记者 文雅 马易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