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让“小网格”里满意“满格”

□丫丫

居民路边晕倒,路人呼救,网格员听到后第一时间相助。东坡区大石桥街道江公社区这几名网格员的行为让人暖心,却并不让人意外。目前我市有15000多名网格员分布在社区各个网格,以“小网格”服务“大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如果说社区网格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那网格员就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纽带。网格化最大的好处,就是精准、精细、快捷。不管是对环境卫生、群众文体生活,还是矛盾纠纷、治安、安全、疫情防控等,都能通过网格精准施策,确保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快速响应、有效解决。作为社区居民的“老熟人”,网格员们每天都在网格巡查,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用心解决群众身边一件件“小”事,时刻将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网格的每一个角落,“网”住居民幸福。

在不少人看来,网格员很多时候处理的可能都是一些劝导居民不要毁绿种菜、私搭乱建,帮助老人进行养老保险认证等琐事。但在网格员眼里,这些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幸福。他们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切实将“热情指数”转化成为居民的“幸福指数”,做起政策宣传员、环境卫生巡查员、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员……把针对居民需求的每一件事,一件一件落实办好,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居民诉求“全响应”,真正让网格成为解决治理难题的“诊所”、服务群众的“阵地”,让更多群众时时感受到网格工作的温暖。

小网格汇聚大民生,小小网格员凸显大担当。一件件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想之事的化解,正让“格子”里的满意“满格”。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