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抓好“三个持续” 促发展惠民生

本报讯(唐佩 彭静雅)今年以来,彭山区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抓好“三个持续”,在民生保障的这条路上持续加码发力。

持续强化创新创业工作落实。高度重视重点群体就业,着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兑现吸纳脱贫户和监察户稳定就业补贴和“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女性4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的下岗失业人员以及其他符合年龄要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全面落实公益性岗位兜底;突出重点抓好创新创业引导工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创业孵化、积极兑现创业补贴、表彰先进典型等,多举措全方位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持续推进社会保障政策实施。充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大企保关系转移“全程网办”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面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强化数据动态管理,实现应保尽保。

持续扎牢根治欠薪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进企业、进工地、进园区活动,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畅通投诉渠道,对于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优先接访、调解、受理;充分发挥牵头和督促检查作用,对全区生产、建设行业、区域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对于恶意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确保问题化解到位。

接下来,该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培训机构引导和管理,鼓励引进优质师资力量,聘请企业一线专家能手参与教学,促进品牌培训教学质量提升,同时抓好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探索更方便快捷的认证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