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巴蜀讲坛进军营 文化拥军庆“八一”
官兵们在“先锋书吧”阅读。

本报讯(记者 余毅 文/图)为迎接第93个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助力学习型军营建设,7月29日,市图书馆走进驻彭山某部队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为共建“先锋书吧”举行揭牌仪式,同时邀请四川省图书馆巴蜀讲坛进军营,为部队官兵带来一堂精彩的国防形势教育课,让书香溢满军营。

此次市图书馆和部队共同打造的“先锋书吧”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军营”为目标,首次为部队配送图书一万多册,图书种类丰富,涵盖军事、历史、法律、文学等,极大满足了部队官兵文化阅读需求。

随后,活动特邀四川省图书馆巴蜀讲坛专家崔彧臣教授为部队官兵带来了讲座。崔彧臣是全军学术界知名的学者,在讲座中,他强调责任和担当是国家安全与国防的真正基石,他的授课信息量大,直面问题,见解独到,在官兵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据悉,“全民阅读进军营”是文化拥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服务的延伸。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将积极支持军队文化建设,利用“先锋书吧”这一阅读阵地,持续开展送书进军营、组织读书会等活动,鼓励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共建书香军营,助推全民阅读,也将文化拥军、智力拥军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