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强化举措 严守红线 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昨(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黑龙滩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眉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把黑龙滩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责任、花最大的气力,确保黑龙滩饮用水源安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出席会议。

会上,仁寿县、黑龙滩风景区分别汇报了黑龙滩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与会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罗佳明指出,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对黑龙滩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指明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目前相关措施推进情况良好,部分已经完成,但还存在一些“硬骨头”要啃。仁寿县和黑龙滩风景区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坚决落实议定事项,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做好农家乐搬迁、水质检测、库区执法、截污设施建设、生态涵养林栽植、面源污染整治、燃油船只整治、增加生态水量、片区总规修编等各项工作,确保黑龙滩水质稳定向好,确保300万人饮用水源安全。

刘十庆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黑龙滩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与市政府共同推动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彻底整治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护好黑龙滩饮用水水源地,以积极的姿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市领导陈万忠、王晓丽、冉登祥、梁磊,市政府秘书长吴江等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