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丹棱县人才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彭林)2月9日,丹棱县召开人才工作会。会议学习贯彻了上级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发放2017年度企业人才津贴,并围绕县委“1162”总体工作思路,对全县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朱莉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红勤,县委副书记李祝才,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何文华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助推中国大雅家园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意见》和《丹棱县“优才计划”实施方案》,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和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朱莉指出,县委、县政府召开近几年的首次人才工作会,就是要给全社会传递出丹棱求贤若渴的态度、优才厚才的决心,将在人才引、育、留、用上下功夫,让人才“近者悦,远者来”。

一是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要优化政策招才,坚持优秀人才特殊对待,持续开展丹棱县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评选活动,坚持发放拔尖人才津贴;要拓宽渠道引才,根据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情况,到对口高等院校招才引智,通过“院校招聘+网上招聘”模式,灵活引进人才智力资源;要建强平台聚才,搭建人岗相适管理服务平台、高端人才施展才华的服务平台、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和创业孵化平台,并对突出者给予项目资助或奖励。

二是要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要依托基本教育“育人才”,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职业学校作为实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快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等8支人才队伍的培养;要围绕企业和项目“育人才”,有针对性地实施机械制造、陶瓷产业、旅游业等重点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努力打造一批立足本土、具有战略眼光、富有开拓精神的优秀企业家和拔尖人才;要立足实践锻炼“育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比学赶超、创新争优,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三是要聚天下英才而留之。要破除陈旧观念留,把人才的品质、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选拔的主要标准,突出抓好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选拔,科学划分各类人才评价标准;要用真情实感留,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积极拓展人才职业成长空间;要以优质服务留,认真落实安家保障、项目补助、平台支持、创新创业等政策,落实医疗待遇、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服务举措,加快“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探索建立人才服务中心。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人才津贴享受人员所在企业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中小学负责人,医疗卫生单位代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