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岷东新区:用汗水抓出质量和进度

本报记者 刘娟 文/图

连日来,岷东新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北部棚户区改造项目、樱花博览园、滨江公园、岷黑快速通道等建设现场,工人们用汗水和干劲抢工期、抓进度,强力推进新区建设,奋力实现“双过半”。据悉,1至5月,岷东新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147万元,同比增速25.3%。

【现场】

如火如荼抢工期抓进度

  在岷东新区北部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上百名工人正挥汗如雨,忙着一期工程的收尾和二期工程地下室防水工作。沉浸在抢工期、抓进度中的他们,用黝黑的皮肤和源源不断的汗水抓出了项目的质量和进度。

  岷东新区北部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该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期1号楼主体工程已封顶,地下室已回填,砖砌体工程已基本完成。2-12号楼已完成9、10、11号楼主体结构封顶,完成合同工程量约50%。预计在8月份将完成全部主体结构封顶。二期工程目前已进入地下室基础施工阶段,预计在2017年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在岷东新区樱花博览园,大部分地方已栽好樱花,樱花树下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花。工人徐师傅说,最近几天,他和同事们正在抓紧建设博览园的下水道。“我们每天早上8点钟就上班了,要忙到晚上7点过,争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建好下水道。”徐师傅说。

总投资5.31亿元的樱花博览园项目是眉州大道城市轴线东端的生态极。岷东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园内的综合管线、园路、堆坡造型、水景、出入口服务区建筑及地下车库等各项工程正按进度推进,樱花苗木已累计完成栽植3615株,完成总数的74%;配套植物累计完成栽植844株;地被铺设约25301㎡;草皮铺设约41260㎡;完成园建土方造型418000㎡;完成投资0.8亿元。

“我们今年的目标任务是要完成综合管线、园路、堆坡造型、水景、出入口服务区建筑及地下车库等建设;开工科普展览馆、配套管理用房,科研办公楼,力争完成70%绿化工程。预计完成投资1.2亿元。以目前的情况看,我们已经实现了‘双过半’。”

【举措】

挂图作战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岷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所有建设项目均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据了解,今年,岷东新区市级重点项目有13个,估算总投资73.9亿元,其中,续建重点项目1个,新开工重点项目12个。续建项目,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四期工程将在8月底前投入使用。新开工12个重点项目中,建筑总面积达80.21万平米,总投资31.64亿元的北部和南部棚户区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岷黑快速通道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路基施工;樱花博览园项目已完成主要的堆坡造型和70%的樱花苗木栽植,计划年底初步形成景观效果;穆家沟水库项目已进入勘察设计阶段。

与此同时,根据岷东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需要,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将适时启动东麓国际、北部棚户区配套商业等项目建设。“岷东新区是眉山的生活品质之城。我们将围绕目标任务,继续发力,努力推动各类项目建设。”岷东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足现状,走品质化、高端化的发展路径,大力引进有品质、有声誉的院校入驻。同时,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今年以来,华为、中兴通讯、中国网库等一批大企业纷纷前来岷东洽谈,我们在充分用足用好市上既有招商引资政策基础上,将结合岷东实际,研究制定岷东招商引资政策,力促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跟踪项目尽快签约。”

【打算】

攻坚克难做大做强现代产业

新区建设,资金是关键。为有效解决新区建设的资金需求,岷东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抢抓机遇、突破瓶颈,抓住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融资,有效解决资金问题。

“具体就是要抓住适度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机遇,实现新区债务‘由高转低、由短转长’。要及时有效运用国家实行低利率政策,减轻企业贷款、融资成本负担,促使信贷资金,快捷、顺畅地支持新区经济发展。要抓住国家为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置换存量债务的机遇,加大政府性债务的置换工作。全力做好2016年到期地方存量债务债券置换,力争到期债务全覆盖。抓住国家推进PPP项目机遇,在市场上找资金。全力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寻求与央企及社会资本合作,力争让更多项目挤进省财政、省发改PPP项目库。同时,积极寻求与投资基金、产业基金合作,做大做强新区产业,强力推动项目建设。”该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