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创新便民举措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本报讯(李杰 记者 赵娜娜)从9月1日起至今,丹棱县公安部门推出的“临时居民身份证‘一站式’快捷办理”、“出入境启用‘自助受理机’自助填表、自助受理、自助查验”两项便民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窗口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为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力,解决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办证难、办证远”问题,该县将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由县局下放至各户籍办证点,推出临时身份证“一站式”便民速办模式。群众可以直接在户籍办证点就近申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省时省心。

该县还购置了简易港澳二次签注自助受理机,开通了自助便民服务系统。“自助受理机”的投入使用,使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人,只需通过触摸操作即可完成港澳团队旅游二次签注的申请。整个申请流程大约需要1分钟,极大地缩短了申请人排队等候的时间,缓解了窗口受理压力,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