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学习领会做细做实 推动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成效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幸 王磊 彭林)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学习领会、做细做实,推动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大局下谋划,置于大事中推进,突出在大事上作为,坚决做到“市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着力推动解决市委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的难点热点问题。下半年,要重点做好监督推进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督办代表批评建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工作,助力环保督察、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信访稳定等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和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创新工作思路,锤炼工作本领,持续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服务”工作和办文、办会、办事“三件事”,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换届工作“十严禁”“四必须”纪律要求,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高的标准,推动政府系统换届工作清明、清正、清新,市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强化“四不两直”“清单制+责任制”的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地;要聚焦群众关注关切和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扎实办好30件民生实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幸福新家园贡献力量。

市政协系统积极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提高站位,迅速把政协系统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挥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拓宽社情民意渠道,实事求是反映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为民履职,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基层社会治理的焦点等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把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当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与政协“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双助活动”落地见效。要坚持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利用换届契机,推动“两个薄弱”问题有效解决。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会议,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项目资金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转作风 严纪律 树形象”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攻坚克难勇担当,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工作,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逐项对标对表,切实推动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盯粮食和生猪稳产保供、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先行市建设。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