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精准治污 我市开展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第一“审”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为减少重污染天气废气排放,科学制定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专家,会同经信部门前往仁寿县,通过现场勘察、资料查阅、专家评审等方式,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重点行业绩效评级工作。

据了解,为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生态环境部制定了《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的通知》。按照要求,重点行业的企业要通过自评、资料审核、现场核验、专家会审、市级部门审核等流程认定A、B、C、D评级,生态环境部门则根据绩效评级情况,采取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力争更加科学、合理、公平,既要保障企业权益,也要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在仁寿县开展的是全市评级工作第一“审”,主要审查企业污染治理技术、环境管理水平、无组织排放等差异化指标情况。

据悉,我市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对各县(区)申报的绩效评级企业进行集中审查,并开展现场复核。对评审通过的企业,及时更新减排清单,并指导企业做好“一厂一策”及应急公示牌的完善;对评审未通过的企业,遵循短板原则评定企业最终等级,并按照对应行业等级要求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