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青神中职校 “三化”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本报讯(周游)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青神中职校做到“三化”,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管理“规范化”。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青神中职校节粮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将学校节粮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定《青神中职校供餐指导标准》,规范学校供餐标准和供餐类型。成立由家长、师生代表组成的学校膳食委员会,设立学生监督岗25个。严格落实学校值周领导、教师陪餐制度,实行师生同餐,促进互相监督,推动节约制度化。

二是教育“常态化”。将“三爱三节”主题教育纳入学校德育课程内容。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粥一饭不易”专题教育共30场次,参与学生达1200余人次。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标语、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开展节俭宣传,发放“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书1200余份。开展“走进食堂”一日体验活动,让学生参与劳动,感受劳动不易,增强节俭意识。

三是机制“长效化”。建章立制加强监管,成立节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青神中职校节粮教育和管理制度》。将节粮教育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班主任目标考核内容,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