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

本报讯(黄佳薇 文/图)11月29日下午,眉山万达广场上演“惊险”一幕:3人逛商场所乘坐轿厢电梯突遇故障,电梯停止运行。随后,救援人员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展开紧急救援,20分钟后成功解救被困人员。这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眉山市电梯协会、眉山万达广场、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开展的电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全市70余家电梯维保公司相关人员到现场观摩。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把消除隐患和防范事故作为安全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各项职责,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目前,全市电梯保有量超过1万台,为100多万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因此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市县两级监管部门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加强电梯安全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防患于未然。全市各电梯维保单位承担着对电梯安全性能的直接保障任务,不断规范自身行为,确保电梯安全。市特检所依法施检,科学公正实施技术检验,把好安全关。各电梯使用单位,特别是公共场所电梯的管理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排查隐患,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