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我市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彭山区

本报讯(徐宇)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其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的防艾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彭山区防艾办在谢家镇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在文艺表演中穿插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与现场群众展开互动,为大家普及艾防知识,现场反响热烈。同时,为让更多的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让更多的群众“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不歧视艾滋病人”,真正体现“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举行了群众签名活动及发放宣传材料;并为获得彭山区2019年艾防先进志愿者称号的四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洪雅县

本报讯(徐鹏)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宣传健康中国理念,提高公众防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洪雅县卫健局组织21个防艾成员单位在洪雅生态广场开展了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工作人员佩戴红丝带、开展志愿咨询服务、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义诊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宣传艾滋病、性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措施,积极为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共设咨询台11个、义诊台6个、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3000余份、安全套500余只,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延伸阅读

艾滋病专家提示:

1.90%以上的艾滋病患者在潜伏期和正常人一样,没有任何区别,因此,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婚前、怀孕前后均需进行艾滋病检测,保护自己和家人。

2.正确使用安全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在未知性伴侣艾滋病感染状况时,正确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措施。

3.在发现高危性行为暴露后,应该尽快到医院购买、服用阻断药物,时间越快越好,2小时内尽早开始,最好在6小时内实施,最晚不得超过72小时。能在2小时以内接受阻断治疗,成功率可达100%。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却故意传染给他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宣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