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参加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 眉山代表团斩获两金两银

本报讯(记者 马诗雨)日前,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广州举行。这是四川省首次在省外举办的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也是全国首例跨省、跨地区、农民工群体自己的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均是在粤务工川籍农民工及其随迁子女。我市驻广东经济合作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体育局,经过两个月时间组织选拔出了37名在粤眉山籍农民工参加此次运动会。

比赛设置了乒乓球、集体跳绳、象棋、亲子接力、三人篮球、羽毛球、50米负重迎面接力等10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经过一天的奋勇拼搏,眉山代表团取得了男子个人跳绳冠军、女子个人跳绳冠军、羽毛球混双亚军、集体跳绳亚军2金2银的成果。

“非常开心和激动,也非常感谢政府能举办这样的运动会。”女子个人跳绳项目冠军李旭是东坡区永寿镇冷中坝人,到深圳工作已有6年。“在深圳,很难遇到老乡说上几句家乡话,这次参加运动会,认识了很多四川各地的老乡,人人都说四川话,让我有一种回到家乡的感觉。”李旭说。

据悉,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州)由四川省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在成功举办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的基础上,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将于明年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今后,还将会有多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陆续举办,举办地也将从广东扩大到辽宁、江苏、浙江等川籍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省份,让全国各地的川籍农民工都能感受到家乡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