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工业强区激活力 转型发展添动能

本报记者 雷卓鸣

近日,在位于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的中环睿恒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对年产5万吨各类电子级有机溶剂生产线进行最终调试,而作为整条生产线的核心装置——精馏塔,则需要进行反复调试和校对。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将填补该领域的行业空白,有效弥补全省电子行业的发展短板,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增强行业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作为电子行业的上游产业链企业,中环睿恒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初选择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正是看中了彭山配套完善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

近年来,彭山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自主创新、市场导向、开放合作,着力壮大创新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依托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积蓄发展动能,助推该区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如今,在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引进的47个产业项目中,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项目便占了九成以上。仅今年上半年,园区就有9个新动工项目,6个项目建成投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雏形初现,其中光电显示及半导体配套产业集群3年间从无到有,产能占据西南近50%的市场份额。

随着园区企业的不断入驻,彭山也跑出了工业发展的加速度,而这一切都得益于该区着力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做活了疏通工业经济成长的源头活水。

四川吉瑞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研发电池用新能源碳负极材料的企业,最近两天,该公司的生产线正马力全开,赶制瑞福特科技30吨新能源碳负极材料的订单。但在四年前,四川省吉瑞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刚入驻区创业孵化园时,算上总经理在内只有八名员工,如今已经成长为了年产值近三千万的成熟企业。在短短的四年里,吉瑞德新能源材料在区创业孵化园实现了完美的蜕变。

截至目前,彭山区创业孵化园已累计孵化服务企业102家,常年在孵企业近30家。其中,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电子商务的企业占了近六成。

为了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培育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彭山区以“不叫不到 随叫随到 服务周到”为服务宗旨,以“缩短项目落地流程 减少企业运行成本”为目标,为项目发展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截止到六月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8.3%;工业投资完成21.3亿元,入库税收10096.6万元,同比增长27%。

7月12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指出,要坚持转化优势、创造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独特的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变成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敢于和善于无中生有、有中创优,培育发展新优势。下一步,彭山区将继续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实施好“产业规划定位精准、产业沿链抢位布局、产业项目卡位竞争”策略,不断壮大创新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夯实底部基础作出彭山贡献。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