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精心组织 民生工程项目加快推进

本报讯(记者 雷卓鸣)今年以来,彭山区紧紧围绕民生工作,突出会商调度、资金保障和精准推进,精心组织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各项任务普遍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小厕所,大民生。彭溪街道兴崇村作为全区人居环境治理先行试点村,该村围绕垃圾、污水、厕所、废物、村容、乡风进行治理。其中,对于旱厕更是按照“厕所革命”的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旱厕改造工作的实施。

经过前期的规划、研究、选址、建设等工作,13户旱厕改造试点工作于今年5月全面竣工,目前试点成效显著,群众对此也非常满意。

除了“厕所革命”在全区强力推进之外,今年,彭山区“十大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正在顺利实施,涉及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富民增收十个领域的民生工程项目。

截至6月底,已累计筹集、拨付民生工程项目资金1804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占预计安排资金总额的109%。全区148个(其中省市定138个)民生工程项目中,46个省市定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7个(其中省市定78个)项目达到时间进度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