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居安思危 启动陶氏化学安全管理工作法
——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推广运用先进企业安全管理样本
参观陶氏化学(四川)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分享陶氏化学实施安全管理的工作经验。

本报讯(万晓红 文/图)4月12日上午,陶氏化学安全管理工作法在彭山产业新城服务中心路演厅正式启动,标志着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在推进安全系统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上实现创新升级。

“江苏盐城市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为我们敲响警钟,安全无小事。”深入分析既往事故,从事故中,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管委会认识到安全生产管理的重中之重是人,再规范的规章也无法取代人自身的素质和责任心。针对盐城化工园区爆炸事件,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启动陶氏化学安全管理工作法,以强化园区安全监管,推动企业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陶氏化学公司作为国际化工行业10强之一,在一百多年前就开始关注企业安全问题,并根据多年的生产实践经验,制定了一整套自己的安全管理体系。陶氏化学(四川)有限公司从2018年4月建成投产后,实现了安全“零”事故,一年产值过亿元,这些都离不开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实施。

为促进园区化工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在启动仪式前,园区管委会还组织园内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环保负责人走进陶氏化学(四川)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学习和借鉴陶氏化学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感受陶氏化学的“安全文化”。

参观结束后,陶氏化学(四川)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汪涛和大家一起分享了陶氏化学实施安全管理的工作经验。

当天,园区管委会同时召开二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通报近期全国安全事故及安全环保工作要求,总结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安排二季度工作。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安全环保负责人、园区在建项目业主及施工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园区主要负责人从案例正反两面剖析安全生产问题,就园区环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安全环保是政治、是发展、是良心、更是责任。园区要深入学习借鉴陶氏化学安全管理工作法,并将其作为园区安全管理工作样本在园区企业推行;确保专业化兼管和安全环保责任制兑现,压实责任,强化培训;各企业要对自身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园区环保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中向好,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好抓实环保安全工作,助推园区谱写“开放发展突破年”满意答卷。

当天,管委会工作人员、园区企业负责人还一同观看了安全警示片,通过案例警醒教育大家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