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纪检暗访到食堂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文学 记者 王丽)“你们学校的食堂是如何运行的?学生的营养餐怎么储存,通过什么形式发放给学生食用?”这是日前青神县纪委到该县一小学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督查的一幕。针对学生食品卫生安全,青神县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并与特邀监察员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协调配合,对该县范围内学校食品卫生情况进行了暗访。

“食品卫生领域问题的发生,除客观因素外,党员干部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因素不容忽视。我们通过约谈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敲钟亮灯,着力于‘未病而先防’。”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暗访情况将定期在该县予以通报。

据了解,为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紧扣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认真调查核实涉及食品卫生领域的每一个问题线索,坚决纠正食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同时,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单位部门进行严肃问责,对存在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截至目前,该县已立案审查食品卫生领域问题3件,党纪政纪处分3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