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立行立改 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昨(8)日凌晨1时,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关于甘眉工业园区华澳铝业公司、仁寿县黑龙滩库区的举报件。市委书记慕新海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眉山的信访举报件立即调查核实,务必抓好整改。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于8日上午带队前往华澳铝业公司实地调查处理。

群众反映,华澳铝业公司长期排放硫酸废气,造成环境污染。罗佳明一行实地调查后发现,举报属实,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企业要立行立改,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加大环保投入,用先进工艺提升环保能力,推进绿色发展;环保部门要加强监测,一旦发现公司硫酸废气超标排放,坚决予以关停;园区要强化监管,派专人驻厂指导,并对企业环保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切实提高整改质量。

罗佳明强调,做好环保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是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各级党委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高度重视环保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工作,能马上整改的马上整改,需要一定时间的限期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给中央环保督察组一个负责任的整改结果报告。要加强信息公开,每一个举报件处理情况都要向社会公开,努力做到调查过程群众参与、处理结果群众监督、整改成效群众评判,给群众一个满意的实际行动答复。要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环保突出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建立健全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长效机制。

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秘书长吴江,市环保局、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