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慕新海走访调研市政协机关

本报讯(记者 王磊)昨(8)日,市委书记慕新海前往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亲切看望市政协机关干部,并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近期重要部署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慕新海听取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影聪关于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对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工作者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慕新海指出,近年来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立场坚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慕新海指出,当前眉山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同在,优势和短板并存。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需要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350万人民,共同投身到眉山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在新长征中展现大作为、作出大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共同推动全市新一轮跨越发展,慕新海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真懂,做到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宣传宣讲口径统一、贯彻落实步调统一。要紧紧围绕“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愿景推动眉山实践,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与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作战图”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与政协履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王东明书记作出的“两个率先”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二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汇聚合力,积极推动协商民主。要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细化协商内容、明确协商主体、规范协商程序、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突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凝改革之共识、聚发展之合力。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市委的政策主张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推动眉山跨越发展的进程中来。

三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全力服务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挥好政协联系社会各界的独特优势,围绕眉山区位优势、生态文化优势如何转化为发展胜势,更加深入广泛地调研,收集了解社情民意,不断解决问题、不断补齐短板。同时,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政协委员要当建言者、实践者,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群众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等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

四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政协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要求,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干部素质,提升政协机关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和作风过硬的政协队伍。各级党委要更加注重对政协机关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交流和使用,努力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一同走访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