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认真履职尽责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彭林)2月14日,丹棱县委书记朱莉率队调研全县人大工作,要求人大干部要保持“一线状态”,发扬“为学精神”,坚守为民情怀,紧紧围绕“1162”总体工作思路,积极作为,进一步开创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丹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红勤,县委副书记李祝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兵、郑立新、李庆学、刘萍参加调研。

调研中,朱莉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县人大常委会的组成、机构设置和编制情况,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要点和举措。朱莉对县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及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人大讲政治、守规矩,讲法制、会监督,重民生、谏诤言。

“实现‘1162’总体工作思路,实现党代会、人代会上对全县人民的承诺需要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力量。”朱莉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要更加关注经济发展、更加关注依法治县、更加关注改善民生,要正确处理好人大与党委的关系、与政府的关系、与“两院”的关系。

朱莉要求,人大干部要保持“一线状态”,认真履职,与县委、县政府站在“一线”,共赴“火线”,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帮助年轻干部,并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拿出拼劲、闯劲、干劲,保持“一线状态”,做好人大工作。

要发扬“为学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充满“事在人为、为而不难”的豪气,努力成为精通人大工作程序、精晓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相关对口部门业务的“专家型”人大工作者,将工作做细、做好。

要坚守为民情怀,县人大常委会及乡镇人大要带领人大代表,全面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职务优势、人才优势,当好“桥梁”“纽带”,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把基层的创造性实践和成功经验总结出来,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要紧紧围绕“1162”总体工作思路,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实干兴丹,进一步开创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中国大雅家园美丽丹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