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春来“春见”俏 果农丰收笑
果农丰收笑呵呵。

本报讯(记者 王允浩 文/图)近日,记者在东坡区白马镇对坡村看到一派丰收景象,村道两边的春见树绵延数里,长势喜人。

“我们村的水果种植面积有4000余亩,去年仅此一项,全村收入2000余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张赟说起春见产业发展信心十足。

闻着果香,记者来到村民胡建新的家。只见四合院里整齐地堆放着一筐筐的春见,几位妇女正麻利地将刚采摘下来的春见分大小装入筐中。院外是果园,套袋的春见挂满了树枝,压弯了枝头。果园里,10多名村民正热火朝天地采摘春见。

“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多了,质量和产量都比去年要好。”胡建新说,今年春见的批发价达9元一公斤,算下来,光春见一项的收入可达到4万元。

在胡建新家附近,慕名而来的水果商正忙着和农户称秤、付款、搬运,准备送到上海、北京、哈尔滨等地销售。

据悉,对坡村幅员面积5.7平方公里,有村民830余户2380余人,去年仅水果种植一项人均收入达到7000元。水果种植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村两委谋划新农村发展的主要方向。

“接下来,我们将成立专业合作社,通过技术指导、加强管理来增加村民收入。”张赟介绍,此外,该村还将从四川省农科院和阿坝州农科院引进新品种,在种植大户里进行实践推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