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昨(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召开眉山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一届市政府要在回顾总结过去的基础上,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全市人民面前,以更高的要求来规划政府班子高效履职的红线和底线。

罗佳明从政治纪律、依法行政、政府效能、发文开会、政务公开、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政治纪律方面,一要在政府工作的全过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以李静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自觉维护市委权威,坚决落实市委决策,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二要坚决确保政令畅通,市政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市政府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市政府的各项行政决策和工作部署;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凡市政府重大问题,必须集体研究决策;四要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汇报的必须汇报。

依法行政方面,一要强化法治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对分管工作要敢于负责,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要主动抓、主动管;三要坚持行政首长负责制,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四要严格责任追究,对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必须严查。

政府效能方面,一要严格限时办结制度,对市政府既定事项,各级各部门必须按时限要求认真落实、快速办理;对市政府领导批示,要严格首问责任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切实提高公文流转效率。二要严格AB岗工作制度,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每两人一组,当一方因会议、出差、学习、休假或其他情况,暂时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时,由另一方代为处理其分管及联系的有关工作。三要严格看板管理制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四要严格督查督办制度。

文会方面,一要坚持少开会少发文,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未列入市委、市政府表扬目录的一律不得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表扬;二要提高会议质效,坚持开短会、讲短话,着力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三要提高发文实效,坚持发短文,做到篇幅短、内容实、任务明确。

政务公开方面,一要严格信息公开,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重大政务信息,及时发布市政府重要政策解读信息,及时、认真、妥善办理回复公众信息公开申请;二要建立常态化的新闻发布制度,及时宣传政府工作,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三要强化舆论引导,对涉及政务活动的重要舆情和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要及时关注处理、主动发声。

廉洁自律方面,要自觉遵守中央、省、市党风廉洁建设各项规定,着力建设廉洁政府。一要严格执行办公用房、车辆使用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二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严禁违反财经制度擅自批钱、批物、批项目;三是严禁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产权出让等公共资源领域;四要从严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

就当前重点工作,罗佳明要求,要全力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主要指标排位全省靠前;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要切实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政府秘书长班子工作分工,审议通过了《眉山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眉山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眉山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议事规则》、《眉山市人民政府每周例会制度》、《眉山市人民政府专题学习制度》、《眉山市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办法》、《眉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