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把尊师重教落到“小”处
临懋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为学莫重于尊师”……自古以来,表达尊师重教重要性的诗词并不少见。在当代社会,应该如何做到尊师重教?笔者认为,应从小处下功夫,于细微处见真情。

尊师重教,首先要在学生身上体现。学生是与教师联系最紧密的群体,也是教育活动的直接受益者。教师节送上一张小贺卡、一句温馨的问候,就可以为老师带来心灵的慰藉。尊师重教还要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听讲,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懂礼貌、遇到老师主动问好、会感恩,均是尊师重教的体现。

尊师重教,还需要政府部门、社会团体的重视与参与。近年来,丹棱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感谢全县教师的辛勤付出,并带动了社会团体的参与,形成了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道一声,“老师辛苦了,节日快乐!”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