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汗水铸就美丽风景
——三岔湖仁寿景区现代旅游产业项目建设一线见闻
安置小区一期回龙湾旅游新村精美质优。

本报记者 蒋萍 文/图

8月25日,记者在位于仁寿县观寺镇的三岔湖仁寿景区现代旅游产业项目看到,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工人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打造美丽的风景线。

  在项目环湖路建设现场,几台大型挖掘机发出隆隆的轰鸣声,正挥动着巨臂用力开挖山岩上的土石方,一辆辆装满渣土的运输车不时驶过,一条开阔、平整的路面不断向前延伸……在环湖路另一段,水稳层施工、路缘石建设和市政管道铺设正在同步进行。

  “为确保完成进度,环湖路建设采用分段施工,土石方开挖的同时,水稳层建设也在跟进,等条件成熟就立马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的施工。”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环湖路在项目区约3.9公里,建成后为景区内主要交通干道,该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路面宽度加绿化带及人行道计划为120米,现在已经完成施工进度的50%,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建设,明年能够基本形成通车。

  “这辈子都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和城里人一样喝上了黑龙滩的水,用上了天然气,还是党的政策好。”前不久才搬入新房的农户徐淑群老人高兴地说。在安置小区一期回龙湾旅游新村,记者看到,一幢幢整齐的楼房静静伫立,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从主干道上延伸至每家每户大门口,道路两侧,新栽植的绿树、草坪生机盎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安置小区一期16栋6.5万平方米已经交付使用,首批拆迁群众336户已经入住。第二期9万平方米安置房正在规划建设中。

  三岔湖仁寿景区现代旅游产业项目位于仁寿县观寺镇境内,与成都、资阳、眉山三市交界,占地8340亩,总建筑面积392.4万平方米,是天府新区“两湖一山”重点项目,该项目是按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国际健康养生旅游度假区,包括回龙湾旅游新村、游客接待中心、滨水运动公园、总部办公基地、星级宾馆、休闲文化街等重要节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常驻人口20万以上,年接待能力200万人次以上的旅游新城。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8月该项目正式立项以来,三岔湖景区管委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办公条件差,经费短缺,人员配置不齐,但大家上下一条心,本着“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各项建设稳步推进。“今年1—8月,已经投资4.3亿元,已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70%。目前环湖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接待中心、体育公园正在进行拆迁,预计明年1月启动建设。项目区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

  “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思路,奋力推进项目建设。”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岔湖仁寿景区将紧紧围绕高位提质要求,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和强力实施全域天府新区发展战略,立足本职,明确目标,攻坚克难,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促景区早日能达到接待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