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项目建设干字当头
——眉山市枇杷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一线见闻
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 蒋萍 文/图

8月12日,骄阳似火,然而在位于仁寿县富加镇音堂村的眉山市枇杷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现场,却仍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27000平方米的枇杷系列生产厂房建设现场,几台塔吊同时施工,周转不停;几辆重型车辆来回奔忙转运材料;20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高支模架搭设;数辆水泥罐车轮番上阵,为厂房二层楼面进行浇灌。

“高支模架搭设非常重要,需要耐心和细心。”在高达8米的厂房上搭设高支模架体、铺模、绑筋的工人们,认真地检查每一个扣件紧扣无误、每一块模板拼接无缝、每一处钢筋绑扎到位,用浸透的汗水保证每一道工序都能高质量完成。阳光白晃晃地直射过来,汗水顺着安全帽往下流,工人们却仍在钢筋丛中爬上爬下。“太阳底下晒两小时之后,钢筋的温度就能烫伤手,必须戴着手套作业。”钢筋工张师傅紧了紧手套说。

与此同时,在另一侧的办公楼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进行地基建设;在厂区观光环线,两台压路机来回碾压,进行路基平整……整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展现活力十足的建设“速度”和热气袭人的生产“热度”,释放着催人奋进的蓬勃力量。

“工程建设进度很快,这都是工人们顶着烈日,迎难而上,争分夺秒的成果。”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于今年1月动工,目前生产厂房建设已经完成80%,6500万元设备购置完毕,拟建6条枇杷深加工生产线,预计将于今年11月投入试运行,年底前全线投产,实现年产6万吨枇杷深加工产品,产值3亿元。同时,办公楼、观光环线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各项目建设顺利。

眉山市枇杷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规划投资10亿元,是集枇杷种植与示范、精深加工与展示、技术创新与应用、品牌建设与市场运营、枇杷文化传承与体验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2万亩高标准枇杷产业核心示范基地、枇杷深加工集中区、收储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以及枇杷主题文化体验公园。

“今年该项目已经投入1.9亿元,接下来,我们将投入2700万元用于道路建设、观光湖改造和农田基础改造,今年投资将有望突破3亿元。”该项目负责人表示,9月,项目将进行高标准枇杷产业核心示范基地土地改良等,同时进行5万株优质枇杷树苗培育;此外,还要加快枇杷深加工集中区及周围附属工程建设,争取早投产;11月前,完成观光环线的设计和路基建设,争取年底前,实现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产业布局初步成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