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盘活存量做好增量 让市民停车不再难
南如燕

跟很多城市一样,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井喷”式增长,“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日益突出,这既影响了城区道路安全畅通,也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近年来,管理部门对乱停车的整治可谓绞尽脑汁,如对违章者罚款、扣分、拖车等。严管重罚之下,乱停乱占现象虽有减少,但未根本改观。笔者以为,其中停车位配建跟不上机动车增长速度是重要一环,要解决停车难问题,既要把现有的“存量”盘活,又要转变思路做好“增量”。

要从规划入手,科学合理布局公共停车场,多措并举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城市地下、地面、空间等资源,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出台政策鼓励“配建”,凡商场、宾馆、写字楼等规模较大的建筑,要“配建”停车场。提倡“错时停车”,在一些道路边划出停车格并标明可停车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停车格可以自由停车。

当然,政府部门在努力解决停车位不足问题的同时,作为车主也应加强自律,停车场地再紧张也不应成为乱停车的理由,只有大家都守秩序,停车才有秩序,城市才有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