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泡菜园区:瞄准双过半 奋力冲刺100天
本报记者 万晓红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泡菜园区狠抓企业服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园区内企业迎难而上,创新升级泡菜产品,瞄准市场抓品牌营销,各泡菜企业正全力冲刺100天。

转型升级抓创新

半年目标超额完成

6月23日上午,记者在中国泡菜城川南酿造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外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往大卡车上装泡菜。这批价值60万元的泡菜系列共28吨,涵盖了爽口下饭菜、麻辣萝卜干,红油豇豆等,大卡车晚上就将启程直接运往浙江片区,分散到温州、湖州、嘉兴等地。而在泡菜生产车间内,自动化设备正常运转,少量的工人忙而有序,传统泡菜插上自动化设备的“翅膀”,生产高效又快捷。

该公司副总经理费敏告诉记者,川南公司从2013开始,对生产车间进行技术改造,目前已基本实现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2016年公司销售目标3.2亿元,目前已经完成了1.8亿元,超额完成了半年目标。

据介绍,川南公司三年来共投入技术改造资金3000多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产品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目前该企业正在围绕项目年进行转型升级,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大力创新和推广瓶装泡菜系列产品,共推出了瓶装泡菜五个新品,市场接受度良好

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奋力冲刺100天

在中国泡菜城,川南酿造有限公司斜对面的就是四川惠通食品有限公司。惠通1989年成立,是眉山最早生产红油泡菜的企业之一。在该公司的包装车间,机器人手臂正快速的抓取泡菜整体入箱,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2015年惠通与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并购重组成功,资本的注入给惠通带来了强大、持续的发展动力,也解决了惠通发展的后顾之忧。

据公司副总经理徐敬钧介绍,重组以来,该企业有效的建立起了财务全面预算制度,严格精细的成本核算制度,进行了产品的梳理精简聚焦,明确了供应物质招投标管理,强化了目标实施过程的管控重点,通过健全企业管理内控体系,惠通的内部管理水平得到了再提升。为加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保障企业长远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惠通正在筹备二期工程项目。下一步,惠通将加大技改投入力度,转型升级增加差异化产品的生产,以便更好地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争取让二期工程早日开工,奋力冲刺100天,为“东坡味道 千亿产业”尽己之力。

抓好保障服务

做强“一碟小菜”

怎样把100多亿元发展为300亿元?如何让“一碟小菜”走进千家万户?6月14日,中国泡菜城管委会专门邀请食品产业专家、《糖烟酒周刊(食品)》主编梁剑一行,到东坡区进行参观考察并为泡菜园区企业进行专题演讲。

从事大食品深加工行业20年,梁剑对眉山食业和眉山泡菜面临的市场环境优势与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度剖析。这有助于泡菜企业把握发展新趋势和品牌新营销,而类似这样的讲座演讲,“中国泡菜城”管委会还将多次举办,以便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服务。

“中国泡菜城”是全市十三个重点工业园区之一,是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目前已建成核心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入驻泡菜食品及相关企业27家,园区规模以上企业37家。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泡菜园区结合实际,开展“保姆型”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众多的理论支撑和实战经验,许多企业因此而得到壮大,继续保持着向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1-5月,园区已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5.2亿元,同比增长25%,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85亿元。

目前该园区正倡导企业奋力冲刺100天,让“一碟小菜”做大做强,为东坡味道千亿产业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