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小区内养鸡扰民 市民可投诉举报

本报讯(记者 钟烨)“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在凌晨2、3点被公鸡打鸣吵醒了。”2月23日,家住眉山城区桃园东街的于女士一脸无奈地说。

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于女士居住的小区里陆续有住户养起了公鸡,其中一户就在于女士所住单元的底楼,从此她就没睡过几场安稳觉。于女士表示,在农村,公鸡天快亮时才打鸣,但小区里这些鸡受到灯光刺激,从凌晨2点就开始打鸣。只要一只鸡开始叫,所有的鸡都会此起彼伏的“合唱”,在静谧的夜晚十分刺耳。“一开始想着这些邻居养鸡是过年吃,忍忍无所谓,但现在年都过完了,鸡还是每天都在扰人清梦。”小区居民林先生说,本来邻居相处应当相互体谅,但自己体谅了养鸡的住户,他们却没考虑大家的感受。在上门协商无果后,于女士与另外几位业主一起到小区物业进行了投诉,物业承诺尽快解决问题。

市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遇养鸡扰民,物业又调解无效,市民可向城管部门举报。在2011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中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城镇住宅区内禁止饲养家禽家畜,城镇居民经批准饲养宠物和信鸽的,也不得影响环境卫生和周围居民正常生活。违者城管可责令改正或限期清除;对于拒不改正的责任人,城管将代为清除。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