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修通出行漫水桥 架起党群“连心桥”
村民载歌载舞庆祝通桥。

本报讯(记者 黄馨月 文/图)“这个桥修得可以,高高大大又宽敞,下雨天也不用提心吊胆地脱了鞋子摸到过河了。”近日,东坡区崇礼镇石子村的月江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两岸的村民自发地组织起来举行了踩桥仪式。

石子村的漫水桥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连通崇礼镇石子村和金花乡的唯一通道。由于旧漫水桥狭窄低矮,同时又处在下游行洪的必经之处,汛期时桥面容易积水,经多年运行后,现在已不能满足通行要求,并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周边上万群众生产、生活十分不便。为此,东坡区交通部门积极争取559万元资金,于去年11月在原来漫水桥下方100米处动工修建一座长72米、宽6.8米的桥。修建过程中,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轮流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管。

如今,桥修好了,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得到了解决,干群关系也在修桥的过程中变得更加融洽。“感谢政府,路修好了,路面又宽又好走了,我们都很满意。”村民吕桂华说。

这只是东坡区施行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5年,该区将民生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从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领域入手,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力度。2015年11月起,该区实施了万胜镇万胜漫水桥、崇礼镇石子村漫水桥等7座危病桥及漫水桥改造工程,总投资2300万元。目前,已有6座桥梁建成通车,1座桥梁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预计今年5月建成通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