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放飞孔明灯 安全隐患多
“火球”挂树上太惊心。

本报讯(记者 蒋萍 文/图)2月22日,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仍挡不住一些市民燃放孔明灯祈福许愿的热情。象征“希望”的孔明灯缓缓升起,为元宵增添了节日气氛,然而,这背后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元宵节当晚,记者在眉山城区激情广场看到,不少市民在此燃放孔明灯,天空中也漂浮着星星点点的孔明灯。然而就在此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3个点燃的孔明灯在风的作用下,飘落到了广场边的大树上。燃烧的火苗成了一个个“火球”,挂在树上继续燃烧。看到这一幕,不少市民都捏了一把汗。“太危险了,幸好孔明灯熄灭了没有造成火灾,要是燃烧的孔明灯落在高压电线或者枯草上,后果不堪设想。”市民李薇说。

据环卫工人陈光辉介绍,除安全隐患外,清理孔明灯的“残骸”也很不便,一些飘落到树木上的孔明灯还必须利用高空车清理。

公安消防部门表示,若因燃放孔明灯而引起火灾事故,燃放者会因此触犯《刑法》,构成失火罪,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燃放“孔明灯”安全隐患多,且不易清理,为了城市美丽和他人的安全,切不可随意燃放孔明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