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退役军人创业 助力果业发展

本报讯(朱和平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近日,东坡区三苏故里建设学会调研考察组一行赴彭山区黄丰镇团结村,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观看、走访群众等,对退役军人刘云兵的水果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刘云兵今年46岁,退役后回农村自主创业,于2014年创建了寿乡果业水果种植基地。据介绍,种植基地利用山坡土地适宜柑橘生长的特点,联合当地500多户果农,组建水果种植合作社,共种植果树800多亩。目前合作社有新型职业农民10余名,培训果树种植专业人员30多名,培育出爱媛、春见、不知火、夏橙等10多个优质柑橘品种,再加上红心猕猴桃,确保一年四季树上有果,满足了不同季节、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

刘云兵在网上网下联络了几千家水果批发零售商户。一到水果成熟季节,合作社的果农们就忙着采摘、装箱、运输。近几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销路仍有保障,仅网上有效客户就有5000多人。

“我的成功,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广大果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顾客的信赖。我今后要更加努力,扩大经营范围,为振兴乡村产业、传承乡村文化、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刘云兵说。

三苏故里建设学会调研考察组对刘云兵的创业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一致认为其做法值得肯定、推广,为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示范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