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游初冬洪雅 赏生态美景
——我市推出“东坡醉月 诗意眉山”精品路线
“青杠坪·茶客空间”。
露营地。
山中美景。
柳江古镇。
云雾袅绕犹如仙境。
瓦屋山景区。
生态瓦屋。

□赵会

时值初冬,眉山各地仍是秋意浓浓,各区县生态公园和湿地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美景如画。近日,笔者来到了山水之城——洪雅,这里是中国的绿色“养”都,这里有森林、茶山、河流、湖泊、田园、乡村、古镇、星空、日出、日落……让人无限向往!畅游在这方广袤的山川湖水之间,静享这里的避世清幽。

线路:“青杠坪·茶客空间”景区—柳江雅女艺术村—柳江古镇—高庙古镇—雅女湖有机农庄—瓦屋山雅女湖—瓦屋山景区—七里坪旅游度假区

“青杠坪·茶客空间”位于洪雅县止戈镇青杠坪村,距离洪雅主城区3.2公里,大峨眉旅游西环线、乐雅高速环绕,交通便利。来到“青杠坪·茶客空间”,登高遥望洪雅城乡美景,万亩茶山绵延起伏,美不胜收。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茶叶采摘、制茶,在茶园漫步打卡,在露台赏景品茶,品尝特色茶餐,体验茶园露营,入住高端民宿……开启“以茶为景、以茶作艺、以茶评味、以茶鉴食”的茶韵旅居生活。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柳江雅女艺术村,四周群山环绕,傍着蜿蜒流淌的花溪河,空气清新,民风淳朴。雅女艺术村集私厨餐厅、火车民宿、特色农业、研学教育、地方文化体验于一体,是洪雅首家以“雅女”景区为IP传承洪雅文化,结合农耕、田园要素展现雅女之美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可以赏荷花,下田体验打谷子的乐趣,感受农耕文化和丰收的喜悦;也可以品尝田园火锅、柴火鸡,还可享荷塘户外烧烤,傍晚在荷塘月色中欣赏乡村夜景,晚上入住火车民宿,一边听着小河潺潺流水声、一边伴着清脆蛙声进入梦乡,静享田园乡村的惬意和舒适。

如果一个地方能让你放下繁华的喧嚣,寻觅踏古而来的遗风雅趣,这个地方非柳江古镇莫属。“山似冷画屏,水似一面镜”是用来形容四川十大名古镇之一柳江古镇的,这里一年四季云雾缭绕,烟雨蒙蒙,像一个笼着轻纱的梦境。古镇上的一切都是有年头的、古朴的,但并不腐朽。那旧时的吊脚楼、老街承载着昔年时光,那静静的花溪河水,仍是当年的模样。河水穿镇而过,杨柳依依,小桥流水,呈现出一副江南图景。参天巨楠和古榕树招来白鹭停栖,街市拥江而建,居民靠水而居,重复着日复一日的生活节奏,仿佛一切都是静止的。

来到高庙古镇,沿着古老的青石板路,逛错落有致、布局奇特的老街,赏一线天、小天井四合院、古建筑、吊脚楼,体验老街赶集乐趣,品尝高庙白酒、米花糖、生态老腊肉,探访铁索桥、花溪源、二峨山,享受如世外桃源般的古镇隐居生活。

打卡雅女湖有机农庄,农庄坐落在瓦屋山镇龙圣村秀丽的雅女湖畔,营地周边群山环绕,森林覆盖率超过90%,还有上千亩的有机蔬菜基地。营地海拔1100米左右,PM2.5几近为零,负氧离子浓度达30000个/cm3以上,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农庄由多间180°观景房构成,彩虹般的五彩外墙加上落地玻璃,看起来非常抢眼,客房均提供24小时冷热水供应,更有超大露台可自由活动。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高山平湖风光,更能远眺瓦屋山全貌,领略到“云上瓦屋·中国桌山”的美景。露营康养洗肺,逛森林小道,远眺瓦屋山层峦叠嶂的山间美景,采摘品尝有机果蔬,夜宿星空房或特色小院民宿,欣赏森林青山间的美景,数着星星进入梦乡。

乘船畅游雅女湖,观瓦屋山绝美山川湖中倒影,欣赏高山湖泊绝美风光,金花桥绿营地感受露营乐趣,还可体验瓦屋山漂流的惊险刺激。

登瓦屋山,徒步游双洞溪,观鸟逗猴,乘索道欣赏山水如画风光,山顶穿越原始森林,欣赏壮观的兰溪瀑布,观日出、云海、佛光,体验原始森林康养度假乐趣,还可到复兴村感受原汁原味的耍锣鼓和羌楚文化。

到“天然氧吧”七里坪,康养小镇喝茶品茗,森林禅道禅修养身,房车营地露营钓鱼,露天温泉泡汤养身,临河栈道赏景亲水,夜宿特色主题酒店,感受森林度假之趣。

(本组图片由洪雅县文广旅局提供)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