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紧扣实际学深做实 推动精神润心促行

本报讯 11月17日,市委宣讲团第四分团团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带队走进青神县,为青神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杨军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系统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列重大部署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

报告会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政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坚守政治安全底线,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加快推进“三市一城”建设中,展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宣讲报告会在彭山区委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团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立新作宣讲报告。

高立新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地阐释,让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倍添信心、倍添干劲。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既是一场系统辅导、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实践和工作指导。

会议要求,彭山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取得实效。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战四季度、决胜收官战决策部署,要全面推行党内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科学谋划来年各项工作。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文君 马诗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