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卖报记

苏洵小学4年级15班 曾煜城

今天,我参加了眉山日报东坡小记者项目和中国农业银行眉山分行联合举办的卖报体验及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收获颇丰。

老师给我们讲了活动规则:限时30分钟,每人5份报纸,看谁卖得又快又多。

领到报纸后,我心想:这还不简单吗?看见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我赶紧跑到他身边,大声地说:“老爷爷,您需要报纸吗?”老爷爷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似乎表示视力不好看不了报纸。我又跑去问一位叔叔,叔叔摇头说不要。为什么他们不买报纸呢?是我不礼貌,把叔叔惹生气了吗?我自言自语地说着。看来挣钱太不容易了,我不能放弃。 

随后,我把报纸的主要内容浏览一遍,发现是关于防诈骗的,便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时又有一位叔叔走过来,我赶紧走上前说:“叔叔,我是东坡小记者。买一送一,买一份报纸,送一份防诈骗手册。请叔叔支持并参与一下我们的活动,好吗?”叔叔爽快地掏出钱包买了一份报纸,我高兴极啦。接着,我继续用这样的推销方式,不一会儿,报纸就卖完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挣钱的辛苦,更体会了父母的辛苦。当然,做什么事都不能轻言放弃,坚持并学会总结总会成功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