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东坡小记者
体验卖报、宣传金融知识 在行走中感受成长
卖报成功。
介绍报纸。
分享收获。
合影留念。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毅/文 古良驹/图

11月13日,眉山日报项目和中国农业银行眉山分行联合开展的卖报体验及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在眉山城区景苏广场举行。30多名小记者走上街头,体验卖报的“酸甜苦辣”,并向市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市民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助力提升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先给小记者们讲解了卖报纸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礼貌用语,并为他们支招。小记者们认真听讲、频频点头、跃跃欲试。随后,小记者们领取了报纸和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像欢快的鸟儿一般散开,他们的橙色马甲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爷爷,我是眉山日报东坡小记者,我们正在开展卖报实践活动,您买一份报纸吗?”小记者刘宇萱走到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面前,礼貌地问道。其他小记者也积极行动,有的在行人中寻找顾客,有的走进商铺推销。

很快,小记者周晨希卖完了报纸,其他小记者纷纷找她“取经”。

“年轻人大多喜欢在手机上看报,所以我把目标锁定在老年人身上。店铺里的叔叔阿姨空闲时候也可能会看报纸,他们也是我的目标顾客。”周晨希向其他小记者分享“成功经验”说,除了找对目标还要坚持。一开始她也被拒绝了,在短暂的失落和尴尬后,她迅速调整心态,投入下一次“推销”。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小记者徐诺桭说,自己不仅准备了足够的零钱,还准备了收款二维码。“不能找太匆忙的行人,他们可能没时间停下听我们‘推销’。嘴要甜,要有礼貌,还要有毅力,我被拒绝了7次都没灰心。”徐诺桭总结经验道。

刚开始,小记者都是聚集在一起寻找意向顾客,甚至几个人去盯同一个人,结果发现效果不尽如人意,于是改变策略分散开去。大部分小记者卖报挺顺利,也有个别人不太顺利的,便和其他小记者组队,采取合作形式卖报。

当天活动中,小记者们共卖出180多份报纸,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近200份。活动受到很多市民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孩子们很可爱,也很优秀,买一份报纸是支持也是鼓励。有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非常好,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了多方位锻炼。

“通过卖报活动,我知道了不管干什么都要勇敢和坚持才能成功。”“在和别人交流中,要懂礼貌。”“今天感受到挣钱不容易,以后再也不乱花钱了。”“走上街头向陌生人卖报纸、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让我变得更勇敢自信。”小记者们说起收获来滔滔不绝,都期待着下一次活动。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