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打造家门口的微幸福 眉山城区5个“口袋公园”投用
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文君 文/图

不必远行,出门即景。近日,眉山城区新改造的5处“口袋公园”开放,绿植、鲜花、座椅、篮球场、平衡车场地、乒乓球场一应俱全。“口袋公园”虽小,却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方便和温暖。

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眉山城区桐花巷附近一处刚投用的“口袋公园”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步道上散步,几名工人正在绿地上清理杂草。

“之前这里杂草丛生,现在巴适了。改建后的这个公园虽小,对我们这些带孙孙的来说,简直是一大福音。”住在附近的居民任利表示,自从桐花巷“口袋公园”开放后,她不仅不用带着孙女穿过大马路去孕婴店玩了,还可以顺便在公园旁的菜市场买菜,生活方便了很多。

来到苏洵学校“口袋公园”,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该公园沿着高铁桥打造了可观花赏叶、游园休憩、锻炼娱乐的功能型景观,建设了健康步道、篮球场、乒乓球场、平衡车场地等,并用多彩的健康步道串联绿地,让市民在休闲锻炼的同时,也能获得一种美的享受。

“以前,这附近的小朋友玩耍的地方较少。听说这里要打造‘口袋公园’,我们很期待,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家住玉龙半岛小区的居民余丽表示,自从公园对外开放后,这里便成了她“遛娃”的好去处。

除了带孩子来这里玩耍,不少市民还会相约来此锻炼。“随着这个公园开放,我们还专门去买了乒乓球拍,有空的时候就约上朋友来这里锻炼身体,比起去茶铺子打牌有益多了。”市民廖仁刚表示。

为解决城区绿化健身场地不足的问题,今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利用城市里的零星用地和眉山城区的街角巷口见缝插绿,围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高品质生活城市总体目标,陆续实施改建苏洵学校、高铁桥、铁环东路通惠河、桐花巷“口袋公园”,指导新建定江“口袋公园”;市教体局安装了篮球场、乒乓球台等健身设施。目前,5个“口袋公园”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口袋公园’也叫袖珍公园、迷你公园,有效解决了高密度的城市人对休憩环境的需求,将观赏游览、健身休憩和邻里社交融为了一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口袋公园”的养护管理,增设果屑箱,补栽开花、芳香植物,让市民一出门就感受到推窗见景、移步入园的幸福感。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