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五社联动聚合力 推进养老服务提质扩面

本报讯(韩明越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古良驹)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服务提质扩面,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完善镇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近日,青神县在瑞峰镇天池村举行了“五社联动聚合力 爱心捐赠暖人心”捐赠仪式暨“孝老爱亲传家风”活动。

青神县以社工站为平台,链接社会爱心企业为天池村养老服务中心捐建艾灸馆“舒生活·瑞草堂”,通过“个人交一点、村里补一点、政府扶一点、爱心人士帮一点”的运营机制,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服务,60岁以下村民低价享受服务,将“老有所养、老有所健、老有所乐”落到实处。现场还组织了中药艾灸养生培训,为村民提供生活指导,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青神县瑞峰镇辖3村1社区,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4772人,占全镇常住人口的30.6%。近年来,青神县聚焦一老一小,始终坚持惠民生、办实事,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着力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各方力量,整合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社工服务试点示范项目、社区党群活动等资源,积极探索四种服务模式引领N项具体活动,打造了“乐享银龄”“乐助银龄”等为老服务品牌,为老年人提供集中服务、分散服务、互助服务、居家服务等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