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聚力“三化”建设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余建华 李华鹏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近年来,东坡区太和镇便民服务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建立健全布局合理、全域覆盖、功能完善、线上线下结合的便民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标准化建设,让利于民。该镇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四川省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方案》的一级标准要求推进标准化建设,整合有效资源,投入便民服务中心办公设施设备经费60余万元,并提出了“便民、利民、让利于民”的总体要求。一是刀刃向内压缩办公区,面积由原来的50平米减少至30平米,让群众的活动面积更宽敞;二是设计改造原彩钢棚为自助服务区;三是乡村振兴办、工业办办公室从便民服务中心二楼搬迁至政府楼,便民服务中心面积增加至480平方米;四是将“苏心办”系统延伸至镇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网上办事。

规范化建设,方便于民。该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梳理太和镇法定行政权力事项114项、东坡区赋予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130项、代办帮办事项69项、一件事一次办29项,真正形成群众看得见、方便办的服务清单。

便利化建设,服务于民。该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建立代办帮办机制,方便老人办事。代办帮办员由村(社区)小组网格员担任,主要服务对象为残疾人或无行动能力的老年人。截至目前,已为10余名老年人上门服务办理了高龄老年人补贴,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办理医保申请、临时救助、低保申请等服务事项,实现了群众动嘴、工作人员跑腿,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