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推进政务服务同城化 152项群众办理高频事项实现“东彭通办”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端)“我们彭山的许多干部职工居住在东坡区,两地居民来往日益密切,‘东彭融合’的进程需要我们共同推进,‘东彭通办’就是实现‘东彭融合’的重要环节。”近日,彭山区一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以来,东坡区和彭山区两地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为目标,全面推进两地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改变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模式,着力推行政务服务“东彭通办”,助力办事群众东彭异地办事“最多跑一次”。

据悉,按照《眉山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东坡、彭山开展政务服务无差别通办工作试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统筹协调东彭两地行政审批局,就实现“东彭通办”、加速“东彭融合”召开多次座谈会,推动加快两地“苏心办”“彭山服务”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进度,设置两地实体政务大厅“东彭通办”窗口,实现异地申请无差别办理的工作路径。

“我们通过流程再造、统一清单、数字赋能、服务优化等手段,成功探索出两地‘无差别、同标准’办理的创新模式,打通了东彭异地办理堵点、难点,实现东彭异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东彭两地共同梳理群众办理高频事项152项,覆盖公安、民政、司法、人社、自然资源、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残联、税务十大领域。通办方式主要由多地联办、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三个方式实现,所有事项办理时限、材料都统一了标准,实现东彭异地无差别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