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林 见习记者 王溶)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9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紫平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前期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在东坡区、仁寿县、青神县,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多悦初中、眉山师范附属小学、车城中学、青神中学、龙正小学等地,考察调研各学校基本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建议、意见,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市政府和市教体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及部分区县工作情况汇报后,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合法权益保障和激励机制、考核评价体系以及减轻教师负担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教育以教师为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要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批名师、名校长,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夯实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教师队伍的结构性矛盾、教育资源利用不充分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丽、廖小宁参加检查,副市长宋良勇陪同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