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元坤主持并谈认识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维度,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保持斗争勇气、增强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开创眉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信仰信念、实践伟力、斗争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扎实推动九拼攻坚行动落地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小锋 雷同)9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元坤主持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结合正在开展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以更加昂扬的拼搏状态,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和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维度,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用以指导眉山实践。

会议指出,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在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眉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必须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一伟大思想形成的过程中,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出更加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理解和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科学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用以统揽眉山工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是党的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必须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眉山现代化建设。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始终把走自己的路作为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独立自主探索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道路。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其本质属性、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核心是坚持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锚定“三市一城”目标不动摇,保持转型发展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攻克难题,奋力开创眉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斗争精神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有力武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昂扬建设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的拼搏干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充满智慧的策略,驾驭复杂局面、战胜风险挑战,引领中国这艘巍巍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实践告诉我们,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了今天,也必须以斗争赢得未来。当前,眉山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斗争勇气、增强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奋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发展答卷。

会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显著标志,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坚如磐石的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年来,我们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铸魂、理论强基、正风肃纪,不断涵养新时代眉山党员干部的浩然正气,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深化大学习,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信仰信念、实践伟力、斗争精神。要聚力大实践,集中精力、竭尽全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扎实推动九拼攻坚行动落地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大提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推进中省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