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文明需时刻牢记
8月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东坡区眉州大道东三段万霖钱丰小区外,垃圾堆发出阵阵恶臭。
8月4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东坡区吴巷子路,机动车逆向停车、停车不归位等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
8月4日下午2点10分左右,东坡区诗碑健身广场内,多处草坪被严重损毁,泥土裸露。
8月4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彭山区山水福都小区门口,水果商贩占道经营。
8月4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彭山区凤鸣大道二段37号商铺门口,杂物乱放、垃圾未清扫。
8月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彭山区久居福小区门口,机动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小区周边多处发现垃圾堆、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长期存在、社区公园绿化损毁严重……8月4日,记者走访东坡区、彭山区部分区域发现,不文明现象较多,且不少问题长期存在未得到有效解决。

下午1点30分左右,东坡区眉州大道东三段万霖钱丰小区周边,绿化带内有多处被长期踩踏形成的“小径”,树下、花坛内多处散落着烟头、塑料包装袋等垃圾,有三处极为明显的垃圾堆,发出阵阵恶臭;下午1点50分左右,在洗砚路、吴巷子路、西林壁路等区域,机动车逆向停车、停车不归位等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下午2点10分左右,诗碑健身广场内,多处草坪被严重损毁,泥土裸露。此前多次暗访发现,这些问题已存在较长时间。

下午2点10分左右,彭山区滨江大道二段山水福都小区门口,不少水果商贩占道经营,原本宽敞平整的道路变得狭窄不堪,在人流量较大的时段,常常造成交通拥堵;凤鸣大道二段37号商铺门口,废置货架、小推车摆放在路边,旁边扫帚、簸箕倒放,垃圾散落满地,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下午3点30分,古城南路、南巷街、新南街等区域,不少自行车、电瓶车“花式”停放,有的车轮压线、有的车尾倾斜在线外,更有的将车停在非停车区域;凤鸣大道二段久居福小区门口,不少小客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总的来说,东坡、彭山城区绝大多数区域卫生干净、街面秩序较好,有的不文明行为属偶发现象,有的则是长期存在。文明城市需要市民共同努力维护,不要因为一时“方便”丢了文明,长效管理也不能放松,不能因为监管不到位影响城市环境。

眉山日报暗访组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