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四川:“拼”出发展新气象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李晓东

敢拼善为,实干兴川。

7月18日,四川公布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半年地区生产总值为26176.47亿元,同比增长2.8%。在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和散发多发的疫情冲击中,四川经济承压前行,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四川考察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四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全局,着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自2011年突破2万亿元之后,四川经济总量不断攀升,近五年更是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从2017年的3.79万亿元迅猛增长到2021年的5.38万亿元,“增长极”“动力源”的特征凸显。两跨“万亿元”台阶的背后,是四川始终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踔厉奋发、跳起摸高,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大踏步向前迈进。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

时光荏苒,又是盛夏。作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主枢纽和成渝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的天府国际机场,以航班起降超9万架次、旅客超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5.6万吨的成绩,迎来了一周岁生日。

走出盆地,融入全局,始终是四川发展的主旋律。自2010年四川第一条高铁成灌铁路开通以来,四川大踏步跨入高铁时代。2021年,四川高铁里程达到1390公里,全面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当前,进出川大通道已增至40条,使地处内陆深处的四川,(下转04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