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选准产业细分领域 招引培育龙头企业 奋力拼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黄河赴丹棱县调研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赴丹棱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黄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中省战略机遇,选准产业细分领域,招引培育龙头企业,奋力拼出经济发展加速度,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生产销售情况如何?”“项目预计什么时候竣工投产?”“目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在丹棱经开区,黄河先后深入四川宇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科航宇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四川瑞迪佳源机械有限公司、四川科美特铝业有限公司、四川利达华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或建设一线,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项目推进、科技创新等情况,就抓好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丹棱经开区汇报了园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部分企业代表就发展情况、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及建议作了发言。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黄河指出,近年来,丹棱经开区始终把发展作为主抓手,在园区上下的共同拼搏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下一步,要聚力制造强市,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产业上再聚焦、在项目上再加力,进一步补齐短板、增补弱项,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河强调,要瞄准国省战略,保持大抓工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推动发展动能释放,全面夯实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要紧盯全市“1+3”主导产业体系,着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产业布局,结合园区发展基础和优势,进一步找准细分行业领域,集中有限的资源要素保障,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与全市其他园区联动协调发展,共建产业生态链、生态圈,打响园区发展品牌。要着力招引、培育在细分行业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头部企业、链主企业,以龙头为引擎促进产业集聚,坚决杜绝“捡到篮子都是菜”,推动形成发展突破口。要切实抓好现有企业稳步发展,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扶持政策,全力保障企业达产满产。要着力提升创新创造能力,瞄准产业高端,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市场占有率。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全面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升园区管理水平。要压紧压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把各项规范要求和操作规定落实落细到各个环节、具体人员,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副市长邹汝林,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