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眉山市出具首份区块链电子公证书

本报讯(王瑜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近日,当事人刘女士通过眉山市东坡公证处电子公证办证平台申请办理了委托公证。与平时的公证书不同,这是眉山市出具的首份区块链电子公证书。

眉山市东坡公证处是我市首家接入区块链电子公证书的公证机构,公证机构制证结束后可将电子公证书通过短信、邮箱“一键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在手机或电脑上即可查看公证书内容。如当事人选择领取纸质公证书,上面也带有电子公证书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转到区块链电子公证书平台,可实时查看公证书全部内容。

据介绍,电子版公证书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网上查询真伪,公证书使用部门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融机构等可以通过“公证书核验”平台核实公证书真伪。

区块链电子公证书系统使用了区块链、电子签章等技术,确保制作的电子公证书无法篡改、安全可靠。电子公证书作为公证书的新载体,与纸质公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且兼具送达方便、快捷、高效,保存永久、安全,应用广泛等特点,在公证书的流通性、完整性、防篡改、易核验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这是东坡公证处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东坡公证处始终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行线上公证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一步不用跑”公证法律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