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庭审搬至社区 现场以案释法

本报讯(白颖)日前,东坡区人民法院多悦法庭走进案涉社区,公开审理一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

东坡区尚义镇某小区10户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该小区物业公司将其诉至东坡区法院。该院多悦法庭受理此案后,综合考虑到该物业纠纷虽“案子小”但“涉面广”,若处理不当容易引起连锁反应,便立即实地走访涉案小区,多方了解双方矛盾焦点。经过前期耐心细致调解,其中6户业主在庭前主动履行了交费义务。针对4户业主仍拒绝履行交费义务的情况,在巡回法庭庭审中,承办法官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主张,因业主与物业公司分歧较大,再次调解未果,承办法官对该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当庭进行宣判,判决4户业主依法履行交费义务。

该社区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后说:“近年来物业纠纷增多,将庭审搬到社区,不仅有利于解纷止争,而且能让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快捷便民的司法服务。”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