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提供信访法律服务

本报讯(喻丹)近年来,洪雅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从助力信访决策、信访接待、信访事项处理三个方面为该县信访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该局选派律师为信访工作改革、创新举措提供法律意见,为信访工作经验提炼提出指导意见,为信访工作制度、规范性文件进行把关。安排律师到该县信访局、县法院、县看守所、县法律援助中心等信访接待场所,为信访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依靠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荐律师对重大、复杂、疑难信访事项进行诊断,配合公安机关对违法信访事项进行处理,协助信访局对无理缠访事项进行化解息诉,引导群众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信访事项按规定申请法律援助。

据统计,该县司法局近两年来组织协调律师提供信访值班310余人次,接待信访群众1500余人次,办理涉法涉诉涉信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不稳定因素的案件18件,化解信访矛盾纠纷60余件,为洪雅加快建成现代化成都都市圈“两山”转化示范县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