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预防老旧小区内涝 专项资金票决会给力
工人加紧清淤。

本报讯(郭丽菲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 文/图)“好啦好啦,终于完工了。”7月19日晚上,随着疏通管道和清掏化粪池的车辆离开东坡区大石桥街道红星西路社区红星小区,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放下了。

因地势原因,红星小区去年雨季时出现内涝,中庭积水,水位最深处已至大腿,影响小区居民生活。为避免今年再次出现内涝,红星西路社区召开专项资金票决会,征求居民意见,对红星小区进行了清淤和清掏化粪池工作。清淤和清掏化粪池工作历时3天,期间有过大雨阻挡,也有过太阳暴晒,但雨一停,工作人员立即恢复施工,就是为了赶在暴雨来临前将管道疏通到位,确保暴雨来临时能正常排出积水。

“每年雨季我们都特别牵挂社区居民。虽然我们社区不临河,也没有湖泊,但由于辖区地势等原因,部分小区每年都会出现内涝。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除了召开专项资金票决会,开展清淤和清掏化粪池工作,还形成了专班人员负责,实行定点定人‘双定制’,一旦形成内涝,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撤离,以保证居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红星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刘玲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