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体验手工制作 接受艺术疗育
孩子们展示手撕画作品。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丹梅 文/图)近日,东坡区图书馆金龙分馆,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传统文化,体验手撕画制作,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接受艺术疗育,激发创作灵感,锻炼动手能力。

手撕画,就是通过手撕的方法创作艺术品,是我国民间传统艺术。课堂上,孩子们跟着志愿者讲授的手撕画制作方法、内容,发挥想象,自由创作。皱纹纸颜色明亮、手感柔软,手撕起来很流畅。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在随意撕粘的过程中,呼唤内心的情感需求,释放情绪。

彩虹般的爱心送给妈妈、像向日葵一样阳光可爱、我心目中的妈妈……孩子们用细碎的彩纸拼接多彩的美好,将撕碎的东西再赋予另外的意义,用自由创作的作品,表达内心真实的想法。

艺术疗育旨在通过绘画、手工、讲故事、角色扮演等艺术课程帮助儿童管理情绪,提高专注力、自我表达能力等。在艺术疗育里,每一个孩子能尽情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从中收获快乐、阳光和自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